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

激光雷达RPLIDAR丨SLAM定位导航模块SLAMWARE丨通用型机器人平台ZEUS丨欲了解产品详...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> 思岚轮式机器人底盘ZEUS 助力服务机器人智能化行走
思岚轮式机器人底盘ZEUS 助力服务机器人智能化行走
发布时间:2019-06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9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

机器人底盘是制作移动机器人必不可少的重要部件之一,它可帮助机器人实现自主定位、导航、避障等多种功能。直接使用市面上成熟的机器人底盘成为越来越多机器人企业的选择,在抢占市场先机的同时,又节约了大量研发成本和精力。

目前,市面上的机器人底盘可分为轮式、履带式、双足式等多种类型,相对而言轮式机器人底盘运行速度更快,运动噪声更低...。因此在众多机器人底盘中脱颖而出,成为目前为止应用最为广泛的机器人底盘。

思岚轮式机器人底盘ZEUS作为目前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,拥有自主定位与导航、虚拟墙、虚拟轨道、云端远程管理、自动回充等多种功能,并提供丰富的软硬件接口,让用户能迅速、便捷的搭建出符合自己业务需求的机器人应用。

轮式机器人底盘

思岚轮式机器人底盘zeus

自主建图定位和导航

无需人为协助,利用SharpEdge技术构建高精度地图,实现多路线巡逻模式,寻找路径并移动到指定地点。

虚拟墙和虚拟轨道

依靠纯软件方式实现,高效可靠,无需额外辅助铺设,不改变场地的环境,即可设置机器人活动范围和行进路线,同时支持物理磁轨隔断(选配);

利用虚拟轨道可让机器人实现固定轨迹巡航、巡逻;

利用虚拟墙,可让机器人在限定范围内活动。

自主返回充电

支持可外部调度的预约式充电,当机器人电量较低时,会自动返回充电坞充电,无需人为看守,省时省心。

云端远程管理

基于RoboCIoud云服务,远程管理已注册的ZEUS系列平台,实现更多扩展功能。

第三方应用拓展

完全开放的软硬件平台,提供外扩硬件支持,通过SLAMWARE SDK进行业务逻辑应用开发。

楼层建图导航,自主电梯控制(可扩展)

集成自主电梯调度和控制功能,实现自主上下电梯,达到指定地点,随时监测自身所在楼层,自主构建多楼层地图,终端用户随时查看。

最重要的是ZEUS轮式机器人底盘采用了国内领先的激光SLAM技术,不仅知道周围环境,还清楚自己在哪,利用 SharpEdge构图技术,可构建厘米级高精度地图。

此外,ZEUS轮式机器人底盘还融合了激光雷达、深度摄像头、超声波、防跌落等多种传感器数据,配合导航算法,更灵活的规划行走路线。

当雷达扫描区域上方出现障碍物时,将使用融合导航技术,配合自主研发的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算法,通过深度摄像头、超声波、雷达等传感器全面感观周围环境,规避障碍物并重新规划路线。利用超声波传感器精准探测玻璃、镜面等高透材质障碍物,从而在靠近这些物体前及时避让,做到在各种障碍物之间穿梭自如。

本文来源于:http://www.slamtec.com/cn/News/Detail/221